目標

 

  1. 提升舊生的個人自信及自我形象,使他們從參與籌辦母校大型活動的過程中掌握合作、溝通、解決困難及資源運用等能力,並從中發揮正能量,互勵互勉。
  • 透過與「家教會」合作,為即將於九月份舉行之「中秋迎月晚會」製作多個與中秋節傳統習俗相關之活動攤位,讓校友從活動籌畫的過程中掌握合作、溝通、解決困難及資源運用等能力,更可從中讓他們發揮正能量,互勵互勉。

 

  1. 培養學生及畢業校友間的團隊合作精神,並從球賽活動中建立彼此互信、積極參與及堅毅向上等正向價值觀,給予學生有機會以正能量感染別人。
  • 透過校際「師生藍足球雙軌運動會」,凝聚校友、學生及老師間的團隊合作精神,讓一眾參加者能從比賽中建立彼此互信、積極參與及堅毅向上之精神,培養正向價值觀。
  • 屆時校方會組織啦啦隊,為在場師生健兒打氣,培養學生有欣賞別人的自利利他精神,實行以正能量感染別人。

 

  1. 幫助學生了解自我管理的需要,讓他們認識未來升學及生活態度之關係,並從校友的正向分享中建立學生能勇敢迎接日後各項挑戰的積極態度。
  • 於「升中家長會」時段,邀請已就讀不同中學之校友回母校,向各小六學生分享他們昔日在升學、選科及面試時所需要之準備,以及將要面對的挑戰和所獲得的體會。
  • 向在場之會眾整體介紹他們所就讀中學之日常要求及相關之重要事項,希望六年級學生及其家長能從各師兄師姐的經驗分享中,反思並調整其生活態度,使他們能勇敢地迎接日後的各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