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及健康校園政策

背景資料及理念:

本校佔地6300平方米,有1個禮堂和4個操場,配合學校體育課程和校園政策,可供同學進行多元化體育活動。

我們深信,每天適量的運動能為學生帶來極佳的影響。因此,我們推行了多方面措施,以達成此效果。我們的體育課程,以體育活動為中心,學習體育技能作主線,提升體適能為要務作主導原則。把握每一個讓學生學習的時機,適時介紹有關的概念和理論,配合體育技能學習。體育課程的推行並不局限於體育課時內,適時透過體育活動增進學生認識健康,並培養做運動的習慣。

具體實施安排如下:

一、「運動獎勵計劃」

學校參與由康文署舉辦的SportACT運動奬勵計劃,藉此鼓勵學生在課餘時間多參與體能活動,並肯定學生的努力。

二、健康小息

早會前進行步行及籃球隊訓練,每天2個小息時段,在當值教師、體育大使及服務生的協助下,學生均可在校園內合適的位置進行球類、跳繩、呼拉圈、轉碟等活動,讓學生更投入和享受校園生活,並且提高學生參與體能活動的時間。

 

三、「大型比賽活動」

為讓學生培養公平競爭精神,本校每年均舉辦全校性陸運會。除設個人項目外,也設有班際及親子比賽,目的讓學生和家長都能夠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同時,透過田徑比賽,挑戰更快、更高、更強,共同體會奧林匹克體育精神。

四、「多元化體育活動」

透過非正規課程,提供多元化運動校隊及興趣班,內容包括:乒乓球、田徑、足球、籃球、中國舞、爵士舞、花式跳繩等……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讓學生接觸多元化體能活動。學校讓高年級學生擔任體育大使,為同學在各項體能活動中提供協助,訓練學生的領導能力。

五、健康體重計劃

課前讓學生在老師指導下進行運動,藉著增加學生的運動量,從而提升學生的體適能,最終能夠改善學生的體重比例。另一方面,亦讓家長和學生更關注學生的體重問題。

六、運動示範

參與康文署運動示範計劃,邀請運動總會教練到校指導學生不同的運動項目,包括棒球、單車及劍擊。

七、競技/球類比賽

於學習日進行各級競技或球類比賽。

八、 參與外界的體育比賽

本校的不同校隊每年均參與學界體育聯會所舉辦的賽事,當中包括足球、籃球、田徑等項目。讓學生經過艱苦的訓練後,有展示成果的機會;同時,亦能體會到合作及體育精神的重要。

九、MVPA60時間表